封丘站

封丘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中国科学院封丘农业生态实验站)位于河南省封丘县,建立于1983 年,是中国科学院开放站,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重点站,国家重点野外试验站,FAO的全球陆地观测网定位观察站。

鹰潭站

鹰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中国科学院红壤生态实验站)建于1985年,位于江西省鹰潭市余江县。1989年成为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重点站,2006年成为国家农田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常熟站

常熟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中国科学院常熟农业生态试验站)位于江苏省常熟市,建于1987年6 月,为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重点野外站和国家野外重点站。

土壤与环境分析测试中心

“土壤与环境分析测试中心”作为实验室的技术支撑平台,是经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以及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MA)评定合格的具有国家实验室认可和计量认证资 质的综合性检验检测机构;拥有同位素质谱仪、气质普联用仪、高通量测序仪、Zeiss激光共聚焦显微镜、FLASH EA-DELTA V 联用仪等大型检测仪器设备100余台(套),专门从事涉及土壤、环境学科领域的分析测试工作。自主研发的实验室网络化仪器分析管理系统,实现了仪器设备共享公用的实时、高效管理,已在中国科学院各研究所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