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实验室在全球土壤无机碳分布格局及其动态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研究成果以“Size, distribution and vulnerability of the global soil inorganic carbon”为题,于2024年4月11日在线发表于Science,黄元元与宋效东为论文共同第一作者,黄元元与张甘霖为论文共同通讯作者。

实验室在农田多样化作物调控豆科生物固氮的根际对话机制方面取得进展

近日,实验室彭新华研究员团队陈晏副研究员联合德国科隆大学陆地生态研究所、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中国科学...

我室在估算浅水湖泊氮去除速率方面取得新进展

本研究构建了一个用于估算浅水湖泊反硝化氮去除能力的遥感模型,利用现有公开的湖泊水环境参数遥感影像产品,实现长时间序列和大空间尺度的水体反硝化脱氮速率估算,为水体氮素收支和流域面源管理提供新的方法。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垃圾填埋场土壤-地下水系统中微塑料形成机制与生态健康风险”青年科学家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场垃圾填埋场土壤-地下水系统中微塑料形成机制与生态健康风险”青年科学家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南京召开

实验室在稻田土壤残留化肥氮长期去向方面取得进展

赵旭和颜晓元研究员团队利用15N示踪田间观测方法,首次量化出稻田土壤残留的肥料氮长达17年的去向。相关进展以“Legacy nitrogen fertilizer in a rice-wheat cropping system flows to crops more than the environment”为题,在线发表于Science Bulletin上。

我室在硝酸盐电化学还原研究中取得进展

该研究成果发表在德国应用化学(Angew. Chem. Int. Ed.)上,2021级博士生杨强为论文第一作者,王玉军研究员与崔培昕副研究员为论文通讯作者。该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的资助。

我室在全球土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网络关系研究中取得进展

该研究成果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上,柳旭博士为论文第一作者,褚海燕研究员与Manuel Delgado-Baquerizo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该研究得到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的资助。

通知公告-学术报告通知

丁可人 博士,2月28日上午09:00,惠联第二报告厅

土壤与农业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第一届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圆满召开

本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对指导实验室重组后的下一阶段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