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题目:Regulation of gene activity by environmental signals

报告人:Wolfgang Schmidt 教授

工作单位:台湾中央研究院植物暨微生物学研究所

报告时间:201463日上午9:30

报告地点:惠联楼第二报告厅

 

Schmidt教授长期从事植物适应矿质营养的逆境机理研究,尤其专注于应用现代高通量组学技术,从系统生物学角度解析植物在缺磷、缺铁胁迫下细胞维持体内离子平衡的分子机制,在国际上具有一定影响力,在本领域的研究处于国际领先地位。相关研究成果在提高作物对矿质元素的吸收利用方面的基础理论研究有极强的应用潜力,对提高土壤生产力和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Schmidt教授先后在Trends in Plant Sciences,Genome Biology Mol Cell Proteomics,New Phytologist Plant Physiology,Plant Journal Mol Plant等国际知名刊物上发表SCI论文70多篇,曾担任“Plant and Soil”的编委,现担任 “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旗下多个领域的评述编委,是植物营养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