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下午,北京亿阳集团董事长邓伟一行五人来到我室,就土壤改良、复垦等领域进行合作洽商,所党委书记林先贵、科研处处长李忠佩等参加了座谈会,并陪同参观了所史展览馆和土壤标本馆。

    座谈会上,林先贵书记首先简要介绍了南京土壤所的发展概况、学科布局、现有的科研成果及成果转化机制。随后,李忠佩处长详细阐述了我国主要的土壤问题和国家在土壤改良及相关领域的政策,列出了当前南京土壤所较为成熟的成果,提出了与企业合作的可能模式和重点项目。

    邓伟董事长认真听取了林书记和李处长的介绍后表示希望与土壤所就土壤改良等领域开展实质性的合作,并提出了合作的实施方案。座谈会后,邓伟董事长一行参观了所史展览馆和土壤标本馆,并在留言本上写下“功在千秋,造福积德”。

    亿阳集团创立于1988年,经过二十几年的顽强拼搏和锐意进取,从一个民办研究所,发展成为以IT、能源、资源、新材料和农业科技为主要业务领域的高科技产业集团,成为科技部首批认定的“全国重点高新技术企业”,麾下的亿阳信通荣获由科技部、国资委、全国总工会认定的“创新型企业”称号。近十年来,亿阳集团及其控股公司上缴税金累计超过人民币20亿元,社会公益事业捐赠累计超过人民币1.3亿元,显示出可持续的发展后劲。2011年初,亿阳集团多次派出人员到南京土壤所进行合作咨询与沟通。2011年11月,沈仁芳所长与邓伟董事长就研发、生产新型高效生物土壤改良剂和开展以土壤改良剂为核心的土壤改良工程服务、土地复垦等现代生态农业项目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