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题目:Beyond the diversity — microbial community assembly mechanism
报告人:宁大亮 研究员
工作单位: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
报告时间:2018年05月14日10:30
报告地点:惠联楼第三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宁大亮博士现为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核心联合实验室、环境基因组研究所、植物与微生物学系研究员,清华大学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兼职研究员。他就读于清华大学环境学院,获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从事环境微生物学研究。他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各类生态系统中微生物群落构建机理,全球或大陆尺度微生物组分布模式与生态学过程,以及环境工程微生物生态学。近年来在Microbiology and Molecular Biology Reviews, Nature Communications, ISME Journal, mBio, Ecology等期刊发表文章3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