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题目:碳酸盐在中国北方‘盐碱’土中的固碳作用
报告人:王秀君 教授
工作单位: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报告时间:2018年05月14日14:00-15:30
报告地点:惠联楼第二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王秀君,教授,博导,北京师范大学高层次引进人才,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先后于1994年和2002年获得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塔斯马尼亚大学双博士学位。长期从事有关碳循环方面的研究,在国内外主持过多项碳循环方面的科研项目/课题,于2005-2013年期间任美国马里兰大学Principal Investigator。近年来主要研究包括中国北方农田土壤中有机碳、无机碳的累积、转化过程及人类活动的影响, 在陆地生态系统碳循环过程等研究领域取得了创新性研究成果。已发表高质量的SCI论文60余篇,引用次数1500余次,是近20个SCI期刊的审稿人,Scientific Reports、PLoS ONE等学术期刊的编辑/编委,曾任亚洲-大洋洲地学学会(AOGS)生地分会主席。

——————————————
报告题目:基于航空遥感数据的南极企鹅源温室气体排放量估算研究
报告人:李香兰 副教授
工作单位: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
报告时间:2018年05月14日14:00-15:30
报告地点:惠联楼第二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李香兰,副教授,博导, 2010年8月至今,就职于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2010年1月,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08年9月-2009年8月,加拿大农业部土壤与作物研发中心,联合培养。主要研究方向为极地生态学、蓝碳生态系统碳循环与温室气体排放。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Chemosphere、PlosONE、Scientific Reports和《科学通报》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先后主持国家重点专项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师范大学自主科研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和部委项目等,同时参与了国家“863”、“973”等相关课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