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2日,土壤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四届第五次学术委员会会议于惠联中心四楼报告厅举行。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周健民研究员主持。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研究员致欢迎辞。实验室副主任颜晓元研究员作实验室工作报告,他从实验室基本情况、主要研究进展、实验室运行管理情况以及实验室下一阶段的工作等四个方面对实验室2019年度的整体情况向学术委员会做了汇报。随后车景、陈增明、夏永秋三位青年学术骨干分别作了“水稻养分分配的分子机制”、“黑土N2O排放及其对极端气候的响应机制”、“流域面源污染成污机制与智慧管理”等学术报告。

随后傅伯杰院士、康绍忠院士、朱永官院士、张佳宝院士等学术委员会委员们分别就实验室一年的进展和未来将要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展开了讨论。与会委员们肯定了实验室2019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实验室未来在成果产出和凝练、人才队伍建设、方向学科调整、满足国家需求等方面都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

学术委员会主任周健民研究员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最后,实验室副主任颜晓元研究员代表实验室发言,对各位委员的建议和意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认真消化吸收委员们的意见,推动实验室工作。

合影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