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6日,《Nature》高级学术编辑Yang Xia博士应邀访问了我室,并做了题为“《Nature》及子刊的交叉学科研究与写作发文技巧”的学术讲座,报告由我室副主任颜晓元研究员主持,来自南京土壤研究所和南京湖泊地理研究所的科研工作者参加了本次报告。

报告中,Yang Xia博士系统介绍了《Nature》系列期刊的定位、整体架构和审稿流程,强调了送审文章所需的创新性,并针对投稿文章的布局,以及投稿过程中如何撰写介绍信和回复信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随后,从多学科交叉研究的视角深入解读了《Nature》及子刊所关注的热点问题。最后Yang Xia博士针对如何发表高水平论文与参会师生展开了热烈讨论,她表示:Nature系列的文章都偏向于叙述一个完整的故事,不仅包括机制等表象研究,还要包含机制所产生的社会经济效益及其影响因素。

整场报告会学术气氛浓厚,参会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对国际顶级学术期刊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

颜晓元研究员主持会议

Yang Xia博士讲座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