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国家重点实验室运行方针,根据国家科技部《国家重点实验室专项经费管理办法》和《土壤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土壤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计划于2018年度资助不超过10项开放课题,每个方向资助项目原则上不超过2项,每项课题资助额度不超过25万元,研究期限3年。实验室开放课题资助具有良好研究基础的科学技术人员围绕我室在《指南》中发布的重点资助方向,提出具有创新性的研究项目,与我室固定科研人员共同申报,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开展密切深入合作研究。

一、指南内容

2018年实验室开放课题重点支持以下方向:

1、 数字土壤与资源管理

2、 土壤地力与定向培育

3、 植物营养与高效施肥

4、 土壤生物与界面过程

5、土壤利用与环境变化

二、申报条件

1、申请项目的研究内容上要密切结合申请指南所规定的资助范围。

2、申请者应指定至少一名实验室固定科研人员作为合作研究对象。

3、申请者应为具有副研究员(副教授)以上职称的科研人员。

4、申请者不能同时主持两项(及以上)实验室开放课题。

三、申报办法和时间

申请者下载开放课题申请书(详见附件),按规定格式,认真、如实填写,申请人签名并经所在单位同意加盖单位公章后,于2018年3月15日前将申请书(正反打印,一式三份,至少1份为原件)寄至实验室,同时提交电子版。逾期不予受理。

实验室初评后择优通知申请者参加竞争答辩,答辩日期另行通知。本实验室合作者须参与答辩并有义务接受评委咨询提问。通过答辩的申请人须与实验室签订合同,确保研究任务的完成。

实验室地址及联系方法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1号,邮编:210008

联系人:党琦

电话:025-86881028

E-mail:qdang@issas.ac.cn;

2018申请指南

2018开放课题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