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土地利用变化在缓解气候变化中的效率】Timothy D. Searchinger, et al., Assessing the efficiency of changes in land use for mitigating climate change, Nature, 2018, 564, 249-253

本月,《自然》发表的一篇文章“Assessing the efficiency of changes in land use for mitigating climate change”讲述了如何评估土地利用变化在缓解气候变化中的效率。

土壤与植被中储存着丰富的碳,农业扩张会造成其损失;农业生产排放也贡献了温室气体排放量20%-25%,因此土地利用的变化对气候政策至关重要。

大多数气候战略要求在满足粮食需求的同时保持陆源碳的稳定或增长,预计到2050年可以增长50%以上。实现这些战略需要提高全球土地在固碳和增产两方面的利用率。从温室气体排放的角度衡量土地利用变化的效率具有挑战性,特别是当土地产出发生变化。

作者Timothy D. Searchinger等提出了一个碳效益指标(Carbon Benefits Index),用以衡量每公顷土地的产出类型、产出量和生产过程的变化对全球碳存储及温室气体减排总量的贡献。作者将该指标用于一系列与气候政策相关的土地利用和消费选择中,发现这些选择对气候的影响较过去的理解更大。


【实现小规模城市粮食生产的可持续性】Robert McDougall, et al., Small-scale urban agriculture results in high yields but requires judicious management of inputs to achieve sustainability, PNAS, 2019, 116(1): 129-134

本月,《美国科学院院报》在线发表的一篇文章“Small-scale urban agriculture results in high yields but requires judicious management of inputs to achieve sustainability”称维持城市粮食生产的可持续性和投入成本对实现高产量至关重要。

在城市中进行粮食生产是面对日益增长的人口增长和全球粮食安全问题的一种可能手段,然而很少有研究对城市农业系统的生产力进行考察。

作者Robert McDougall等调查了悉尼13个小型有机农场和花园1年的投入和生产产量。结果发现,其平均产量几乎是澳大利亚典型商业蔬菜农场的两倍。虽然这些系统能有效利用土地,但在使用材料和劳动力资源方面的效率相对较低。效益成本比(Benefit to cost ratios)显示,平均而言,花园较许多传统农村农场在财务损失和能值转换上高1-3个数量级。